特色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为了献礼建党百年,学术餐厅推出了“不忘百年守初心 ,一素相伴守清白”一周豆腐餐活动,一道道豆腐美食轮番上阵,将连续一周出现在学术食堂的餐桌上。1.5元的售价也让师生们纷纷夸赞物美价廉。

豆腐在儒家文化中是甘守清贫、廉洁自律的符号。它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却可以作出美味的菜肴。清代胡济苍的诗词“信知磨砺出精神,宵旰勤劳泄我真。最是清廉方正客,一生知己属贫人。”不写豆腐的软嫩味美,而写豆腐的藻雪精神,由磨砺而出,方正清廉,不流于世俗,赞美其风格高尚。

一周豆腐餐,通过日常饮食这一形式,传播了廉政文化,提升了师生的廉洁意识,同时不也宣扬了作为党员应该具有克己守心,廉洁奉公、不为各种奢靡所诱惑的精神。(通讯员戴俊豪)

上一条:开展技能考核,追求卓越服务

下一条:【学术餐厅】天冷吃砂锅,让你从头暖到脚!

关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