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经营发展中心 > 正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以及熟练掌握对灭火器的使用。11月9日下午一点半,安全保卫部、资产管理部、后勤基建部、信息技术部和各分院2020级班级联络员在学术中心二号报告厅共同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本次讲座由安保部张旭群老师主持。

演习正式开始后,报告厅里警报声突然响起,全体人员快速脱下衣服捂住鼻子,然后弯着腰以最快的速度有次序撤离,仅用了三分钟时间就重新集合在学术中心前方空地。

E6B06

紧张的逃生演戏刚结束,接着就是学习使用灭火器。为了提高师生扑救火灾的能力,长安专职消防队的何琦详细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几种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疏散逃生技巧。讲解开始,消防员把桶中的大火点燃了。火越来越大,在这燃眉之急参加人员个个不慌不忙拿起灭火器,先拔出插销,然后把灭火器对准着火点根部,再按下开关,只见粉末飞天,大火瞬间就被扑灭,动作飞快。

经过本次演习训练,每位员工都学会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当火灾来临时能够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简单的自救。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而消防安全则是安全综治工作的重点之一,安全工作永无止境,必须警钟长鸣,建设安全美丽校园。

(文摄:通讯员 沈敏艳)

上一条:【优质服务月】经营发展中心客房部强化技能,展现风采

下一条:践行“三服务、两育人”,校名产品搭起课程实训的“彩虹桥”

关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