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小朋友听了话哎呀哎呀,大大的眼看着我眨巴眨巴,气得我再次说一人一米,小朋友弯了眼快快站齐……”近日,一首由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老师重新填词并翻唱的《小冤家》,以轻快的节奏和活泼的歌词在学院各食堂内播放传唱。

微信图片_202006031527012.jpg

东方学院版《小冤家》是学院后勤基建部的三位90后老师改编演唱的,想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歌曲形式宣传食堂文明就餐。“到了饭点,食堂短时聚集人数众多、人口密度大,防控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很大,所以萌生了将防控知识要点放在歌曲里,传递给广大学生的想法。”后勤基建部杨洁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006031527011.jpg

歌词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手册》中提到的‘一米一人,一人一桌’要求。“歌词中,学生就像是我们的小冤家,有时候调皮捣蛋没有遵守秩序,但是毕竟是自己的‘孩子’,需要我们及时引导和教育。”杨老师说。

由于疫情影响,老师无法前往录音棚录制歌曲,这次直接使用手机录音。歌词内容就地取材,整首歌曲仅三个小时便完成,并在学院各食堂进行投放播出。“这首歌很好听,轻快活泼,感觉和老师们的关系都拉近了。”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应伊琳说,在这样的氛围下大家都会更加主动去遵守秩序文明就餐。

一起来听听↓

小朋友·男生版

小朋友·女生版

微信图片_20200603152701.jpg

据了解,疫情常态化工作背景下,学院在明确就餐要求、就餐方式、张贴桌贴、地贴、防疫宣传语等的同时,采取了延长供餐时间周期、错时就餐、限流就餐、打包带餐、统一送餐等系列措施保障师生用餐,加强和规范食堂就餐秩序。

(原文链接:http://hnnews.zjol.com.cn/ihainingapp/news/202006/t20200603_12022847.shtml?timeamp=1591251575520&sjyopenid=987a05f300c3f6cd7b1e792c1ec53f27&openid=987a05f300c3f6cd7b1e792c1ec53f27)

(转载自公共事务部网站)

上一条:满月圆、光盘净、百份奖品等你赢

关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